Home |  Elder Rights |  Health |  Pension Watch |  Rural Aging |  Armed Conflict |  Aging Watch at the UN  

  SEARCH SUBSCRIBE  
 

Mission  |  Contact Us  |  Internships  |    

        

 

 

 

 

 

 

 

 




More and More Elders in the Elder's House Ask For More and More Employees in The Elders' House 

June 21, 2004

TianJin - Recently news reporters interviewed directors at several elders' house in TianJin and found out that it is more and more difficult to hire additional employees. However, more and more elders in the Elder's House ask for a larger number of staff in the elders' house.



天津養老院老人越來越多 護理員招聘難

記者 葛登揚

新華網﹐2004年6月21日



天津
- 近日在對天津市部分民營養老院採訪中了解到﹐養老護理員招聘越來越困難了。時下許多養老院的入住老人越來越多﹐而護理員來源卻日顯尷尬。

據了解﹐在天津市130多家民辦養老院中﹐生活著近7000名老人﹐而護理人員僅1400多名﹐她們平均一人要照料6位以上老人。許多養老院護理員需工作12個小時﹐由于護理員的配備數量不足﹐很難進行8小時工作運轉。

一些養老院院長反映﹐幾年前剛建院時﹐要求干護理員工作的下崗女工多主動找上門﹐那時還有挑選的余地。現如今滿街招聘也少有問津者。老人越住越多﹐而護理員增添困難成為新矛盾。現在多數養老院的護理人員已是滿負荷運轉﹐而護理員流動性大﹐院長們每天都在擔心哪位護理員會突然要求辭職。

養老院院長們還提到﹐民政部門要求護理員持證上崗﹐但能真正做到這一步距離還很遙遠。目前在各家養老院工作的護理員中﹐經過培訓持證上崗的不足40%﹐新招聘的護理員中有資格證的更是微乎其微。

業內人士分析﹐養老護理員招聘難的主要原因是下崗﹑失業和無業人員中﹐50歲以上人群做護理員﹐她們的年齡已接近老年﹐無論從管理上還是從她們的心理和服務上已難以融入這個行業﹔40歲以上人群由于近年來天津市加大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力度﹐社會上閑散人員已越來越少﹔30歲以上人群由于就業范圍還較寬廣﹐養老護理職業對她們這一年齡段不具吸引力。

其次﹐就是這個行業工資低﹐一般多在500元以下﹐如能漲到700元至800元﹐局面可能會有所改變。但目前多數民辦養老院還不具備這一實力。


Copyright © Global Action on Aging
Terms of Use  |  Privacy Policy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