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lder Rights |  Health |  Pension Watch |  Rural Aging |  Armed Conflict |  Aging Watch at the UN  

  SEARCH SUBSCRIBE  
 

Mission  |  Contact Us  |  Internships  |    

        

 

 

 

 

 

 

 

 



改善亚洲退休状况,为老龄人口增加机会

人民网

2007
315


全球最大的针对50岁以上老年人的成员组织,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将联合《日经新闻》、日本非政府组织老年人委员会(JANCA)于2月15至16日期间在东京联合国大厦召开题为“改善亚洲退休状况:为老龄人口增加机会”的会议。来自中国、印度、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日本、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高级代表将出席本次会议,并共同探讨亚洲各国如何应对退休、老龄人口及退休人员和老年工作者生活质量等关键性问题。

    本次会议是根据“AARP全球老龄化计划”举办的第三期国际研讨会,旨在制定相关战略来满足50岁以上人口的需求。与会人员探讨的主题将有“充分利用老龄工作者的巨大人力资本”“家庭纽带:改变老年人在家庭结构中的作用”“让退休人员融入社区”等。

    “在未来十年中,50岁以上人口将成为亚洲诸多国家人口结构的主要群体。”AARP首席执行官Bill Novelli讲到。“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私有领域必须相互合作来迎接 全球老龄化人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便让整个社会从中受益。

    开展“全球老龄化计划”的目标是:通过为一些关键政策性问题确立最佳理念和最佳实践来帮助人们生活得更长久、更健康,经济更有保障,生活更加充实。“全球老龄化计划”将全球的意见领袖召集在一起,共享他们的专业知识,就健康和长期护理、适合居住的社区、老龄工作者和退休收入等问题开展研究。

 

除了AARP首席执行官Bill Novelli及其董事会和决策层的成员之外,出席本次会议 还有一些著名专家,如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闫青春、韩国老年人总统委员会主席朴主铉(音译)、印度社会司法和执法部部长Subbulakshmi Jagdishan及日本非政府组 织老年人委员会(JANCA)副主席Tsutomu Hotta等。”

    在此次会议上将公布的调查报告,对中国对于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挑战及亚洲国家人口老龄化的问题等进行论述,并提供这方面的知识和专家的意见。

关于AARP

AARP是一家非赢利、非党派的成员组织,通过使老年人和整个社会都能受益,都能承受得起的方式,帮助50岁以上的老年人享有独立性、选择权和支配权。AARP主办有双月刊《AARP杂志》、月报《AARP简报》、以西班牙语和英语发行的双月刊杂志《AARP Segunda Juventud》、针对50岁以上教育工作者的季度通讯 《NRTA生活和学习》以及一个网站www.aarp.org。AARP基金会是一个下属慈善机构,在数千名自愿者、捐助者和赞助者的支持下,为急需帮助的老年人提供保障、保护和相关权利。我们在美国所有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波多黎各及美属维尔京群岛都设有办事处。


Copyright © Global Action on Aging
Terms of Use  |  Privacy Policy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