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lder Rights |  Health |  Pension Watch |  Rural Aging |  Armed Conflict |  Aging Watch at the UN Videos  

  SEARCH SUBSCRIBE
 

        

 

 

 

 

 

 

 

 


 

澳大利亚退休老人玩转智能手机、社交网络

  滚动频道

 

2011年05月10日

 

澳大利亚

 

人们通常以为,澳洲老年人更适合玩填字游戏,肯定不喜欢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站等年轻人热衷的东西。但一项最新调查却打破了人们的陈年旧观,因为澳洲老人也开始对尖端科技敞开了怀抱。

  社会调查员麦卡林(Mark McCrindle)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1/8的60岁以上澳洲老人拥有自己的脸书(Facebook)网页;大约有70%的老年人拥有一部手机,一般老年人每天至少发一条短信;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的澳洲人每周至少上网一次,其中1/3的65岁以上老人使用在线电子银行。

  麦卡林说道:“我们生活在一个通讯发达的社会,现在的老年人更加愿意接受最新的科技。大多数澳洲退休者对科技兴趣浓厚,并且使用这些科技为自己的生活增添活力。科技已不再被看成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年事虽高,但并不代表他们的思维迟缓。很多老人为自己的科技技术超过同龄人而引以为傲。”

  该项研究由Telstra委托麦卡林进行的调查还表明,对从智能手机、可视电话到社交网络脸书的一切新科技,越来越多的澳洲老年人均热情有加。他们还积极关注智能手机的技术创新,并逐渐使用一些较复杂的功能,譬如用手机拍照、录像,使用各种应用程序,网上冲浪以及下载铃声。

  Telestra用户业务行政长Rebekah O"Flaherty称,“如果从电视、计算机、手机和因特网这些新科技问世起算,他们这些适应了科技发展的老年人已历经大约60年的技术变革。”

  根据麦卡林的调查结果,Telestra已经发起了一项寻找“澳洲退休者科技达人”( Australia"s Most Retired & Wired Senior)的竞赛活动。从5月9日起,热衷数码技术的澳洲老年人可以毛遂自荐,或者由他们的朋友或家人提名参赛。入选者将参加一系列挑战,最终赢家将获得1万澳元奖金,并受邀向全国人分享他们的经验和秘诀。最后的赢家将会成为“每天专家”,与全球网民共享自己的科技小窍门。


More Information on World Elder Rights Issues 


Copyright © Global Action on Aging
Terms of Use  |  Privacy Policy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