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lder Rights |  Health |  Pension Watch |  Rural Aging |  Armed Conflict |  Aging Watch at the UN  

  SEARCH SUBSCRIBE  
 

Mission  |  Contact Us  |  Internships  |    

        

 

 

 

 

 

 

 

 



三百南京老人争助百余贫困生

记者 殷学兵

南京日报, 200785

听说远在宁夏的103名优秀贫困学生即将辍学,南京老人争相资助。昨天,在一个老年人俱乐部举办的感恩与回馈活动现场,出现这样感人一幕。

为了让离退休老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3年前,南京市民贺颜在媒体的帮助下组织了一个老年人俱乐部。俱乐部成立至今,已吸纳会员5000多人,他们中有退休干部、退休工人,也有吃低保的老人。

目前,俱乐部已成立了演唱、舞蹈、卫生保健、运动健康等10多个活动策划小组,定期组织活动。会员不收会费,每次活动都是AA制。活动结束后,将经费使用情况公布上墙,接受监督。

俱乐部每年都有自己的活动主题,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感恩与回馈。贺颜说,定下这个主题,源于他的一次故乡之行。

贺颜讲,他老家在宁夏 石嘴山市。是家乡亲友的无私帮助,才使当初贫困的他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并在南京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今年初,贺颜回了一趟老家。从老家回来后,他在老年人 组织的一次活动上哭了。他说,在他的老家,有不少品学兼优的学生,因为家庭贫困,缴不起300块钱一年的学费,正面临辍学。而凭他个人能力,也无力资助。

贺颜的这番话,对老人们触动很大。他们纷纷表示,要资助这批学生。共同协商后,俱乐部把今年的活动主题定为感恩与回馈。通过捐资助学的方式,感恩社会。在石嘴山市教委的帮助下,他们在当地选择了103名品学兼优的初高中贫困学生,作为资助对象。

昨天上午,石嘴山市教委工作人员李瑞娟,带着两名贫困学生代表和需要资助的学生名单,来到位于本市中央门的活动现场。贫困学生的名单还没宣读完,在南京某公司工作的杨炳华就急匆匆走上主席台捐了4000块钱现金,杨炳华说,他父亲有事不能来,这钱是他父亲捐的。

杨炳华抢先捐助,台下的老人们急了。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老大爷,当即站起来,拿出1800块钱,表示要资助6名学生。他说:“300块钱,就能让一个孩子读书,值!就这样,或一人资助几个,或几人资助一个,两小时不到,103名贫困学生就被300位老人结对资助。

来到现场的石嘴山市学生代表王颖超,其父下岗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母亲又长年卧病在床。即将升入高三的她,为了缓解家庭压力,原准备辍学。感谢南京的爷爷奶奶,让我又有了读书机会……”得到资助后,她流着泪,向现场的老人们深深地鞠了一躬。


中文報導


More Information on Elder Rights 


More Information on Pensions


 More Information on Rural Aging


 More Information on Armed Conflict 



Copyright © Global Action on Aging
Terms of Use  |  Privacy Policy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