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lder Rights |  Health |  Pension Watch |  Rural Aging |  Armed Conflict |  Aging Watch at the UN  

  SEARCH SUBSCRIBE  
 

Mission  |  Contact Us  |  Internships  |    

        

 

 

 

 

 

 

 

 

 


私人诊所看慢性病 贫苦老人将获津贴

 

联合晚报

 

新加坡

 

200859 

 

从明年11日起,65岁及以上的老人,只要来自低收入家庭,就能以津贴价到私人诊所看慢性病,不必在综合诊疗所排长龙等看病。 

这里指的慢性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

卫生部长许文远今早在新加坡疾病控制研讨会上宣布,政府将拨款数百万元扩大
基本护理合作计划(简称PCPS),让患慢性病的贫困老人以津贴价到私人诊所看病。 

当局虽还未敲定津贴数额,但应该会根据病情,以及综合诊所所获津贴为准,给予私人医生一定数额的补贴。但同时,部长表示会给私人医生自定收费的空间,当局只会设顶限。 

当局估计,将有约
16150名慢性病人从中受惠,占PCPS现有19000名受惠者的85%。  

若反应良好,卫生部也不排除日后包括更多慢性疾病。  

为评估病人是否获妥善护理,卫生部还将定期要求医生提呈病例报告。 

据了解,目前有多达
43%的慢性病人到综合诊所看病、拿药和验血,使诊所承受重担。  

许文远希望扩大
PCPS津贴范围后,能鼓励更多慢性病人到私人诊所复诊。私人诊所一般较靠近住家,而且由同一名家庭医生长期照料将能更好地监控病情。  

勿为盈利而只提供美容治疗

许文远呼吁家庭医生坚守岗位,不要为了盈利而只提供美容治疗,放弃行医。 

他是针对前议员陈清木医生的文章提出看法。陈医生在文章中表示,能体谅家庭医生为抵销营运费,而提供利润较高的美容治疗,并呼吁当局列明家庭医生能提供哪些美容服务。 

许文远表示,当局一定会说明范围,但他更希望鼓励医生坚守岗位,继续提供基本医疗护理。  

要管理好慢性病,我们需要家庭医生与综合诊所合作,互补不足。

目前,我国的7400名医生中,有2500人提供基本医疗护理;部长认为这是理想的比例。     

谁能受惠?
■65岁或以上、家庭人均收入为700元或更少  
残疾、家庭人均收入为700元或更少  
公共援助计划受惠者,不论年龄都可受惠。  
*符条件者可向社区发展理事会或民众俱乐部申请加入。      

40岁以上低收入者到私人诊所检查慢性病也可获津贴

下月起,
40岁及以上的低收入国人,到约700间私人诊所接受慢性病健康检查将可获津贴。

全球每年的
5700万名死者中,近60%是因慢性病死亡,因此及早诊断并治疗非常重要。

保健促进局因此将从下月起,寄信给所有
40岁及以上的国人,呼吁大家每3年接受一次健康检查。其中,收入最低的三成国人,将可获保健促进局津贴,津贴数额不详。

健康检查将包括检测是否患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或子宫颈癌。
(记者:黄慧敏 )


More Information on World Health Issues 


Copyright © Global Action on Aging
Terms of Use  |  Privacy Policy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