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lder Rights |  Health |  Pension Watch |  Rural Aging |  Armed Conflict |  Aging Watch at the UN  

  SEARCH SUBSCRIBE  
 

Mission  |  Contact Us  |  Internships  |    

        

 

 

 

 

 

 

 

 



10岁女童网上拍卖奶奶 已被叫停

 

孙亚萍

 

中国日报网站

 

2009102

 

英国

 

 

佐薇和她的奶奶古多尔(电脑屏幕上显示的就是“出售奶奶”的信息,已被网站撤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国媒体报道,近日,著名商品交易网站eBay上出现了一条雷人的交易信息,英国10岁女童佐薇把自己61岁的奶奶公然放到网上拍卖。929日,eBay网撤消了这条信息,理由是该网站不能被用来买卖人口。
  

出售奶奶
  

     佐薇家住英国埃塞克斯郡,她的奶奶名叫玛丽安 ・古多尔。927日,古多尔在医院治疗膝关节疾病后回到家,她当时心情很低落,曾几次要求佐薇给她倒饮料喝。佐薇似乎并不情愿,后来,佐薇想到了一个能让自己和奶奶都轻松一下的好方法,她把奶奶放到eBay上进行拍卖。
  由于该网站有一条严格规定,即卖家必须对所卖商品的特性进行详细说明,包括优点和缺点。于是,佐薇在网站上对奶奶描述到,她
很能烦人也很爱唠叨,同时也很可爱,她喜欢玩填字游戏
  出乎所有人意外的事,这条
卖奶奶商品交易消息一经发表,立即引来了众多竞拍者。在该信息被撤销之前,奶奶古多尔的售价已经由原来的99英镑(约合1077.75元人民币)“飙升到了2万英镑(约合21.81万元人民币)
  
竞价火热
  
      事后,有英国媒体询问佐薇为什么要
出售奶奶,佐薇回答说:她很烦人,老是向我抱怨。我当时正在上网,于是突然想到了把她放到eBay上。我不知道奶奶该值多少钱,或许99英镑吧。
  为了照顾生病的古多尔,佐薇的爸爸托马斯彭伯顿一直和古多尔住在一起。彭伯顿回忆说,当时他曾听见佐薇询问奶奶最爱吃什么、喝什么,以及奶奶的身高体重等,但他并不知道佐薇究竟想干什么。
  
后来,佐薇把我喊了过去,她点击了确认按钮后对我说,她已经把奶奶放到了eBay上。我当时十分诧异,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完成那么多操作的,她甚至还上传了一张我妈妈的照片,彭伯顿说,我知道佐薇并没有真的想把我妈妈卖掉,她只是想让更多人来照看我妈妈。佐薇的确是出于好意,我并没有责怪她。当然,此事也博得了我妈妈的开心一笑。
  在一天之内,价格就涨到了1000英镑(约合1.09万元人民币),紧接着便突破了2000英镑(约合2.18万元人民币)。在我最后一次查看时,竟然达到了2.05万英镑(约合22.37万元人民币)。我简直不敢相信,但我的妈妈却不以为然,她说自己得值好几百万呢!彭伯顿还说,我们的确收到了很多询价消息,甚至还有人询问如何成交,是我妈妈自行前往呢还是他们过来领人。
  在接受采访时,古多尔自己也说:我绝对不只值那个价!
  
已被叫停
  
     929日,这条出售奶奶的消息被eBay网撤下。该网站发言人笑着解释说:这条消息的确让人感觉很好玩,对商品的描述也很详尽和确切,但是我们不得不将其撤下,因为本网站不能被用来进行人口买卖。毫无疑问,古多尔女士还能被拍出更高的价格。


More Information on World Health Issues 


Copyright © Global Action on Aging
Terms of Use  |  Privacy Policy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