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Want to support Global Action on Aging?

Click below:

Thanks!

China: Two men, dressing like monks,

cheated elderly for money

 

Qiang Long Net, May 30, 2003

 

Two men, wearing monk robes, pretended to be able to treat illness for the elderly with Qi Kung, one particular kind of Chinese Kung Fu, and charged altogether RMB 20,000 (US$ 2,400) from over 100 older persons in Zhuang Zi Village, China. According to an elderly in that village, these two men wiped out most of their savings in the name of treating illness for them. (The text is in Chinese.)

 

To read the following Chinese article, pleas install Internet Explorer Chinese language pack or NJ star communicator.

 

两騙子冒充和尚 声称气功治病蒙了半村老人

千龍网

2003530

两个穿着和尚袍的人住在村上以行医為名行騙,十几天里上百名老人把積蓄拱手相送。人跑了,老人們欲哭无泪。

529日,記者赶到烏魯木齊市東山区芦草沟響人民庄子村,受騙的于新華老人早早地等在路口。

那两个人是527日下午跑掉的,我們都不知該怎麼辦了!老人于新華敘述了事情的經過。5月初,烏魯木齊市石化老年宮門前来了两个留着平頭的人,穿着和尚袍,年紀在40左右。梅天清晨開始擺攤搞義診。和尚講他們有气功,可以治老年病。

当時他們治療不報价格,随便給。我的腰疼,那天就讓和尚發功給我治病,他用左手食指沾点口水,然后粘一小塊錫紙貼到我的穴位上,嘴里大喊着,一会儿,穴位上果然有點熱的感覺。另一个和尚遞来一塊藥膏敷在穴位上。晨練的老人都圍着看,排着隊讓他們治病。給錢時,大家就十元、二十元的掏。

516日,他們租住了我家的房子。此后,来求医的人就絡繹不決。

从那時候起,和尚就開始報价了。他們要价500元到3000元不等。我的老母親患風湿關節痛,和尚要500元。我把錢給他們後,他們看到了我手上的戒指,要我用紅布包好暫時放在他那儿,念6天經可保全家平安,我去他房裡跪着听他念經時,看見屋里還跪着几个老人。

527日下午6点多,有人告訴我那两个和尚提着大包小包出了村。我赶忙去附近的車站找,找了几圈也没找着,就打了110。記者从老人那里了解到,人民庄子村和石化生活区的多半老人都上了当。有二三十位老人被騙数目很大。記者估算了一下,價价至少在两万元。

于新華老人講: 他們可能又去別處行騙了,不知道又有多少人要上当啊!


Copyright © 2002 Global Action on Aging
Terms of Use  |  Privacy Policy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