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he youth volunteers at ChongQing established the first Help Center for the Elder

Li Guo, Xin Hua News Net
Feb 2, 2004

ChongQing – the youth volunteers at ChongQing established the first Help Center for Elder in the city to provide various helps for older people. Shiwen Zhang, the person in charge of the center, said, “I see that many older single people cannot being taken care of when they are sick or have difficulties in their life.”

重慶青年志願者排懮解難 建立首個老人求助點

記者  郭立

新華網﹐2004年2月2日

重慶 - 重慶市青年志願者不久前在市區繁華地帶建立了全市首個老人求助點﹐專門為社會上許多生活不便的老人提供各種幫助。

據組建老人求助點的負責人張事文說﹕我國目前正步入老齡化社會﹐我看到周圍有很多孤身的老年人在生病或者家裡有困難時﹐無人幫忙和照顧。我們作為志願者﹐非常有必要向他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

  青年志願者張事文依靠自己擺小攤的微薄收入﹐並聯合其他幾名志願者﹐春節前在自己經營的小吃攤位上掛起了老人求助點的牌子。短短幾天時間﹐就有幾十位老人打電話向他們求助。春節期間﹐老人求助點接到一位蔣姓老人的求助電話﹐說她的孫子因癱瘓住院﹐需要幫助。志願者李博立即趕到她家﹐送她去醫院看望孫子﹐並主動幫助他們聯系律師﹐解決了她的燃眉之急。家住臨江門的劉大爺今年83歲了﹐平時爬坡上坎就累得氣喘吁吁。他問求助點是否可以幫他買年貨。求助點很快就派出一名志願者陪劉大爺一起去買年貨﹐並把貨送到他家。

首個老人求助點建立後﹐重慶市主城區的老人們只要撥打電話13983741765﹐就可以得到志願者的服務和幫助。目前﹐這個老人求助點已納入重慶市志願者總隊統一管理。這個求助點還通過心理咨詢的方式幫助老年人排解心靈上的寂寞。求助點成立後﹐已經有六﹑七位老人打電話人向求助點的志願者們訴說心裡話﹐得到了心理上的安慰。


Copyright © 2002 Global Action on Aging
Terms of Use  |  Privacy Policy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