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lder Rights |  Health |  Pension Watch |  Rural Aging |  Armed Conflict |  Aging Watch at the UN  

  SEARCH SUBSCRIBE  
 

Mission  |  Contact Us  |  Internships  |    



 

苏珊•保罗的报告,“全球老龄行动”,“老年人权益”专家会议,波恩,德国,5月5-7,2009

苏珊•保罗,“全球老龄行动”

5月5-7,2009

德国

五月中旬,为期三天的老年人权益大会在德国波恩举行。我们一行到达波恩时正值栗树盛放,粉色和白色的花朵仿佛在欢迎我们。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DESA)邀请了14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参与这次会议,集中探讨老年人权益这一问题。与会专家包括DESA社会融合处主任Sergei Zelenev以及他的同事——来自联合国老龄项目的Robert Venne 。会议的举办地,正是东西德联合政府迁址柏林前原德国联邦议会的议员办公楼。现在,这里是联合国机构办公驻地。

被邀请参加此次会议的还包括来自澳大利亚的Tracey McDonald,来自巴西的Laura Machado和Alex Kalache,在自以色列的Israel Doron,来自英国的Bridget Sleap, Silvia Stefanoni 和 Lindsay Judge,来自孟加拉国的Ferdous Ara Begum,来自南非的Jody Kollapan,来自阿根廷的 Lia Daichmann,来自德国的Mattias Meissen, Carola Donner-Reichle 和 Gabriela Freitag from Germany,以及来自美国的Kate Mewhinney, Irene Hoskins 和我本人。 

会议的组织者邀请我们介绍老年人权益保护的经验,包括如何防止对老年人的歧视,忽视,虐待和暴力行为。他们想了解有什么行之有效的方法,可以在世界范围内保障老年人权益。另外,组织者们也向我们咨询如何加强政府机构能力构建从而进一步维护老年人人权。最后,他们也希望我们提出想法和建议,包括怎样通过各国家和联合国行动来保证老年人的权益。

最后,组织者交给我们一项任务——探索维护老人权益国际框架的种种可能性,例如制定老年人权益公约,任命联合国特别报告员,以及更好的使用“软法”, 包括管理对待老年人行为的规则和程序。Sergei Zelenev 希望我们针对不同可能性的优劣进行辩论。

讨论的第一天,我们集中探讨了对老年人虐待和歧视,特别是老年人照料的相关问题。各国文化的差异会产生不同问题,从而要求不同的解决办法。在澳大利亚,老年妇女倾向于忍受自己的不幸,而不愿意抱怨。然而在以色列,现行的社会项目给了老年人更多选择,并且给他们提供了倾诉自己遭遇的平台。在南非,老年人经历过对种族隔离政策的抗争,他们可以从中汲取经验,更有准备地向社会要求给与他们公平对待。我们用了很多时间分析老年人所面对的财务,精神和身体上的虐待。

接下来,专家组成员对是否需要更强有力的政府行为来保护老年人人权进行了分组讨论。这些讨论非常生动并且有建设性。在假设这种保护是有必要的前提下,小组对制定人权公约(各种政府之间的协议)和设立特别报告员(由联合国任命的,调查评估各国老龄化项目的专家)是否有助于改善老年人生存状况进行了辩论。进一步的辩论围绕在这些措施的价值上:如果任何一个措施付诸行动,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是否会有所提高?

最后,专家组成员就如何消除对老人的歧视和虐待进行了讨论。包括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来改变国家政策,以及一些可以被纳入国际条约中的条款。

总之,专家组的成员的合作愉快并有成效。与会者没有更多讨论给老年人经济补助或者将持续稳定的养老金作为一项权益的问题。然而,一个特殊的社会养老金项目却得到了支持。

我作为大会报告人之一,与DESA工作人员一道起草了报告的初稿。在五月十二号那周中,Sergei Zelenev和他的团队完成了给联合国秘书长的报告和建议。这些内容将会包括在联合国秘书长在九月份联合国大会的开幕致词中。这次会议所产生想法和进行的讨论不仅可能会被包括在这份致词中,也有可能会被联合国大会采纳并采取行动。 

我们是不是正朝着老年人权公约的方向发展?或者,即将任命一位特别报告员?或者其他措施?我强烈认为这其中的任何一项都非常有可能成为现实。

“全球老龄行动”将于老年人以及全球所有老龄化事业的倡导者们,继续努力推动联合国在老龄化事业上向前迈进。

 


Copyright © 2004 Global Action on Aging
Terms of Use  |  Privacy Policy  |  Contact Us